2023「储望华荣誉奖」&「储望华作品最佳演奏奖」花落谁家!

图片

2023“萧邦纪念奖”香港-国际钢琴公开赛邀请到了著名钢琴家、作曲家、教育家、指挥家以及乐界权威人士担任评委,从多维度保证大赛的专业度及公平性。

在比赛报名火热进行之际,我们的评委——著名旅澳华裔作曲家、钢琴家储望华先生向各位参赛者们送上了寄语!一起来看?

萧邦纪念奖香港国际钢琴公开赛
,赞45
肖邦纪念奖

特别奖励

香港国际音乐家协会自2015年起在“萧邦纪念奖”香港-国际钢琴公开赛和“李斯特纪念奖”香港-国际钢琴公开赛中特设『储望华荣誉奖』『储望华作品最佳演奏奖』

图片
此奖项由《黄河》钢琴协奏曲主要执笔者之一,世界著名钢琴家、作曲家——储望华先生亲自从演奏其作品的选手中选出

比赛特设该两大奖项,一是饱含了对储望华老师及其作品的敬意和热爱,二是希望能鼓励更多的琴童用自己的演奏,让中国钢琴作品不断延续下去

以储老师为例的众多钢琴作曲家,仍旧为了自己毕生心爱的钢琴事业,孜孜不倦地做出自己的贡献和付出心血,作为后来者的我们应该把这一分热忱和真心,不断传承下去。

肖邦纪念奖

嘉宾介绍

图片

旅澳华裔作曲家、钢琴家。

著名的《黄河》钢琴协奏曲主要执笔者之一,并对该曲的钢琴独奏部分做出了重大的贡献。

1963年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钢琴系,1985年获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音乐硕士学位,被列入英国剑桥及美国传记中心的《世界名人录》

历届储望华大师课&讲座

图片
图片
图片
▲2019储望华大师课

图片
▲2018储望华大师课

图片
▲2017储望华大师课

图片
▲2016储望华大师课

图片
2015储望华作品专题讲座

图片
左右滑动查看更多

图片
半个多世纪以来,储望华先生创作或改编的《茉莉花幻想曲》、《新疆随想曲》、《二泉映月》、《民歌二首》、《南海小哨兵》又名:《南海渔童》、《翻身的日子》、《解放区的天》、《筝箫吟》、《红星闪闪放光彩》和《18首中外通俗名曲四手联弹》等钢琴作品,在中国教学、考级、演奏和比赛中,受到了各地师生以及广大听众们的喜爱和欢迎。

图片

储望华先生音乐作品的主要特点,是在民族风格方面的尝试探索,和他很多钢琴曲中的“可弹性”“可听性”、 “可教性”

图片

^储望华先生、朱珊珊女士、鲍蕙荞女士、

郑慧博士、裴玉澍博士(从左到右)担任2019国际钢琴公开赛评委

生活和创作经历、个性气质和创作背景,奠定了他的音乐特点, 从调式色彩、和声织体、节奏韵律等手法中,寻求“中国风格”的含蓄美和自然美。

储望华先生的钢琴作品不仅具有中国优秀钢琴音乐的共性,还以其鲜明的个性和魅力,对中国钢琴音乐的发展起了重要的推动作用。

储望华&鲍蕙荞四手联弹钢琴作品音乐会

2019

图片
图片
肖邦纪念奖

过去获奖者

2019“萧邦纪念奖”香港国际钢琴公开赛

^储望华先生颁发

2019“储望华荣誉奖”&“储望华作品最佳演奏奖”

图片
^2019“储望华荣誉奖” 由选手杨淇杰获得

图片
^2019“储望华作品最佳演奏奖” 由选手杨思琦获得

2018“李斯特纪念奖”香港国际钢琴公开赛

图片
^2018“储望华作品最佳演奏奖”

由选手徐上钧获得

^徐上钧在颁奖典礼优秀选手音乐会上

演奏《茉莉花随想曲》

2017“萧邦纪念奖”香港国际钢琴公开赛

图片
^2017“储望华作品最佳演奏奖” 由选手张家翎获得

图片
^2017“储望华荣誉奖” 由选手王美琦获得

2016“李斯特纪念奖”香港国际钢琴公开赛

图片
^2017“储望华作品最佳演奏奖” 由选手田中苗获得

图片
^2017“储望华荣誉奖” 由选手可沛玉获得

2015“萧邦纪念奖”香港国际钢琴公开赛

图片

^2015“储望华荣誉奖”

由选手杨岚天获得